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顺利完成网络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0:37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调查队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嘉兴队从网络安全组织领导、技术防护、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及存储重要数据和公民个人信息情况等五方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自查工作,找漏洞、补短板。

一、明确自查职责分工。嘉兴队按照浙江调查总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自查工作,明确了队劳动力调查处为此次自查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明确责任到人,由技术人员对全队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清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二、扎实开展防护自查。一查网络接入和边界防护情况,梳理互联网、统计专网、电子政务网络、VPN等包括在内的网络接入及边界情况,仔细排查安全防护设备的部署位置,仔细查看各设备有效策略配置及日志留存情况。二查终端计算机的防护情况,逐一排查全队工作电脑,确保每台工作电脑都有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和杀毒软件病毒库。三查公众号防护情况,明确专人维护微信公众号并检查管理员账号是否符合要求。

三、认真开展管理自查。嘉兴队利用本次网络安全检查契机,从管理的角度进行了认真自查。一是认真检查网络安全责任制度、网络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其他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情况,查找管理制度建设上是否存在漏洞,确保以严格的制度规范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对照检查信息化资产管理台账,做好资产的登记和管理。

在本次的网络安全自查自纠过程中,嘉兴队还开展了对信息系统排查工作,同步梳理检查了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日常管理、应急等方面的工作。下一步,嘉兴队将根据自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加强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全队的网络安全培训,三是定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为统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可靠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