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嘉兴科技城成领军人才项目 高速成长“沃土”

发布日期:2020-07-10 09:59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凯乐士高端物流装备及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这个成长了4年的故土,逆风扬帆再创发展新辉煌。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嘉兴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蔡立新参加签约仪式。

专注于智能穿梭车、高速提升机、智能物流搬动机器人等高端物流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物流自动化与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和一站式服务的凯乐士科技自2016年落户嘉兴科技城以来,一路高歌引航。2017年企业入选嘉兴市“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2019年企业的“智能物流仓储装备创业团队”成功获评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公司产品已进入铁路、制造、图书、医药、物流、电商等20个领域,成为行业领先者。

“企业在科技城起步至今业绩已翻了18倍。”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春光说,“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也是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所在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下,区位优势非常凸显,嘉兴市、南湖区营商环境优越,嘉兴科技城政务服务务实,给了企业很多帮助。”像企业发展不时需要场地扩大,从一开始的2000平方米到后来的8000平方米租赁厂房,再到如今签约新增用地造厂房建基地,地方给予了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所以企业打算扎根南湖,瞄准物流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形势,扩大研发、生产基地,加大科研投入,吸引更多高端科研人才,一起打造一家高端物流装备领域内的世界级的高科技企业。

据悉,凯乐士高端物流装备及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将新增用地40亩,主要从事智能穿梭车、高速提升机、智能物流搬动机器人等高端物流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智能化物流仓库和生产线物料库的咨询规划、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运营辅导,为客户定制自动化和智能化物流仓储系统。其中项目一期将投资2.1亿元,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3.3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嘉兴科技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招商局已累计签约项目21个,印制的新版《招商宣传手册》《招商地图》《厂房租赁推荐手册》,创新编制的《招商白皮书》,为人才、客商更好地了解科技城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紧扣“引进一名人才、带来一个项目、催生一个产业”理念,近年来嘉兴科技城结合主导产业,引育了一大批领军人才企业,并通过成立人才服务中心,升级“智立方”服务功能,推行“一站式”无差别受理和全流程代办,加载金融担保、智慧办税、法律咨询等服务,开通“人才e点通”平台……科技城领军人才企业享受到了更加数字化、安全化的服务,消除了成长烦恼,加速了成长速度。

从培育孵化,到生根发芽,像凯乐士这样在嘉兴科技城迅速成长的领军人才项目并不在少数。截至去年底,嘉兴科技城已累计培育“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企业200家,实现营收84.02亿元,同比增长67.72%。其中,营收亿元以上9家,营收千万元以上33家。博创科技、摩贝信息、斯达半导体分别在科创板、纳斯达克和主板上市,赛思电子去年获得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类成长组全国总决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