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秀洲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09:0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王永法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体来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坚持打造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要结合秀洲实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一方面要加大对军队建设的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另一方面要以本轮村社换届为契机,加强谋划,精心组织,全程把关,推动《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三要严肃纪律要求。在村社换届过程中,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区委常委会要带头开展学习,推动会议精神在秀洲落地落实。二要狠抓贯彻落实,努力在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上当好表率。各级领导班子是全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在政治建设上必须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的重要作用。具体来说,要在立场坚定上当好表率、要在能力过硬上当好表率、要在服务群众上当好表率、要在纪律严明上当好表率。三要紧盯关键少数,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提高自身政治品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