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县博才实验学校完成电脑派位招生

发布日期:2020-07-10 08:42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通讯员 范雪峰

  本报讯 近日,海盐县博才实验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在县教育局举行,这也是海盐县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首次实施电脑随机派位招录工作。

  现场,由县公证处启封派位电脑,输入具有参与资格的学生名单,后由家长代表上台操作,每次随机录取10人,名单由县公证处当场打印。电脑全程不连接网络。

  为确保电脑派位工作过程和结果的公开、公平、公正,除公证人员外,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纪检监察部门和新闻媒体代表,行风监督员和家长代表在现场全程参与,共同监督。

  经过审核,此次共有544名学生具有参与非住宿生电脑派位资格,其中申请放弃的有10名,实际参加派位的有534名非住宿生,现场录取212名;共有172名学生具有参与住宿生电脑派位资格,其中申请放弃的有10名,实际参加派位的有162名住宿生,现场录取40名。

  据了解,今年,海盐首次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此次派位招生是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第一阶段,未录取的学生,仍享有同等公办学校招生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