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吴越王庙会列入省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08:43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敏露  

本报讯 记者从海盐县文联了解到,日前,海盐“千年古镇澉浦 吴越文脉传播”吴越王庙会(钱王秋祭)活动被列入2020年“民间民俗·多彩浙江”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海盐坚持每年秋季举办一次吴越王秋祭庙会,不断推进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弘扬《钱氏家训》爱国、爱家精神,同时,丰富当地村民及周边群众的文化生活。2019年,吴越王庙会作为民俗大类被列入第六批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今年的吴越王庙会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预计将于9月举行。”海盐县文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2020年“民间民俗·多彩浙江”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由省民宗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联合举办,于今年3月发动各设区市开展推荐工作,旨在提升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培育和提升浙江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经过评比,全省民宗系统共有13个活动列入此系列活动,海盐吴越王庙会是嘉兴地区唯一被选入此系列活动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