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陈玲芳到于城镇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0 08:49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马卓仪

  本报讯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陈玲芳来到于城镇开展走访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陈玲芳强调,于城要振奋精神,担责担当,加大“双进双产”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生态环保工作力度,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县城城郊区位优势,促进产业集聚,打造近城商贸集聚地。

  陈玲芳首先来到富地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升级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陈玲芳对企业丰富的产品体系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加强企业间合作,做大做强企业,为各行各业提供优质润滑油产品。要发挥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推进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培养、引进、服务高层次人才。同时,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生产管理,注重绿色发展。陈玲芳还来到吕冢村,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换届选举准备、基层党建等工作的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于城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双进双产”、生态环保、党的建设等工作,并提出全域环境整治、产业转型升级、平安建设等方面的难题。陈玲芳指出,今年以来,于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经济平稳发展,工作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疫情防控坚强有力、“双进双产”和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等方面。

  陈玲芳强调,要加大“双进双产”力度,紧盯项目,精准推进,引进“小精尖”项目,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发挥县城近郊区位优势,用好二手车交易市场等项目,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要开拓思路,打响品牌,紧密结合农户种养殖业,提升种养殖业生产水平和管理技术,形成规模化种养殖产业链,在农业、物流等产业发展走出一条新路子,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要壮士断腕,凤凰涅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整治“低散乱污”企业,引导企业规范生产,集聚入园,同时积极推进企业技改,引入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促进转型升级。要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与县内上游龙头企业合作,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促进企业上规达产。

  陈玲芳强调,要健全组织体系,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完善五级网格治理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抓好村社换届工作,选出好班子,绘出新蓝图,换出好面貌,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凝聚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夯实基层执政基础,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一肩挑”,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村社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村社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当好“领头雁”,自身正、政治强、处事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务实干事,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做好“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五星达标等工作,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让群众“生活在花园、感受到幸福”,推动乡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陈玲芳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定政治方向,净化政治生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实践中强化干事创业能力,在工作中锻炼基层治理能力。领导干部、村社班子要认真学习、全面深刻领会省、市关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领导干部做表率,一级带动一级深入学习、共同进步,真抓实干提升能力,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勇于担当自我运转,建设一支“动车型”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