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679556899/2020-364912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0-07-10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队贯穿“点线面”全力做好综合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10:36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统计调查工作,强化统计调查服务职能,嘉兴队贯穿点线面,从数据发布、调研服务、新闻宣传多角度积极采取措施,着力提升统计调查服务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直属调查队服务品牌建设。

一、精准对接,抓好数据发布点。嘉兴队统一调查数据综合对外服务窗口,由综合处室与业务处室做好实时对接,按月度做好数据收集整理,严格数据对外提供机制,把好数据“出口”关;及时跟进调查资料编印开发,做好CPI、PPI数据月度资料本和城乡居民收支数据季度卡片编印,确保出版时效性,及时服务领导决策;加强年度资料本编印开发,在全年分析调查成果中优中选精,编印年度调研分析课题集,打造更为精准的调查服务产品;定期在中国嘉兴门户网站统计栏目、嘉兴队外网加载最新调查数据、调查信息,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体验,强化“国嘉民调”服务品牌建设。

二、聚焦重点,抓好调研服务线。嘉兴队主动对接,优化服务,一是抓好总队部署调研,根据全省统一要求制定嘉兴调研方案,认真高效完成调研工作,并及时形成调研信息、调研报告,今年上半年聚焦疫情期间居民生活情况、民办幼儿园经营情况、个体经营户生产经营情况等重点共参与总队调研21个;二是抓好地方市委市政府“两办”约稿调研,定期主动与嘉兴市委办、市府办信息处对接联络,积极承接各项约稿,开展嘉兴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调研、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调研等工作,为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有效精准的服务;三是关注民生抓好自主调研,聚焦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百姓关注的民生事项和基层面临的难点问题,今年上半年围绕疫情期间居民消费意愿、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等主题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反映基层声音与百姓诉求。

三、强化活力,抓好新闻宣传面。一方面,持续深化推动“阳光调查”建设,常态化做好与嘉兴日报、南湖晚报、嘉兴电视台等地方新闻媒体单位的对接,加强对有关统计调查项目的调查过程、数据产生方式的宣传和重要数据解读发布,定期报道嘉兴城乡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工价指数等市民关心的调查数据,同时积极投稿中国信息报,宣传报道统计调查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激发新媒体宣传活力,通过“嘉兴调查”公众号定期发布调查信息和数据,并结合重点工作、重要时点、社会热点等发布生动特色的主题推文,陆续发布疫情防控主题宣传、“法治同行”系列宣传、“两会”主题学习宣传、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介绍等微信推文,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今年上半年“嘉兴调查”共发布74篇稿件。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