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在全市民政会议上强调

争当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区 让“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民生金色更加灿烂

发布日期:2020-07-11 08:4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嘉兴召开全市民政会议。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争当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区,让“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民生金色更加灿烂。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等出席。

  张兵充分肯定了全市民政工作。他指出,民政工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最原始、最古老的国家行政管理工作。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工作者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社会更加充满了友爱向善的正能量。嘉兴还先后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多个“国字号”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民政条线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民政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张兵强调,作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我们党始终十分重视民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注入了强大的前行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牢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群众性;牢记“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时代性;牢记“众人拾柴火焰高”,深刻把握民政工作的协同性。

  张兵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以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具获得感的民政事业为“最精彩板块”增色添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人民满意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要全面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加快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助力对口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积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大力发展志愿服务,助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优化改进基本社会服务,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提升专项社会服务质量,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民政获得感。

  张兵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投入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加强队伍建设,为全面做好新时代民政事业汇聚强大合力,全力推进红船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而努力奋斗。

  会议发布了嘉兴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嘉善县、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南湖区大桥镇倪家浜村、桐乡市梧桐街道庆丰社区、嘉兴市青鸟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