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实现“半年红”

发布日期:2020-07-12 09: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个个桥墩平地而起;钱江通道北接线PPP项目,互通枢纽施工热火朝天;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供水管网迁改加速,打桩铺轨紧步跟上……昨天,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2020年上半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87.23亿元,为年度投资目标127亿元的68.7%,同比增长17.2%,实现建设投资“半年红”的预期目标。

  记者了解到,今年计划开工项目18个,上半年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码头工程等9个项目已开工;计划完工项目16个,杭浦高速海盐互通改造及接线工程等3个项目已完工。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交通建设部门统筹做好抗疫与复工复产工作,优化服务机制,推进科学防疫,助推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战赢”。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一个个方法精准施策:及时调整审核制度,加快复工核准速度;全面摸排人员情况,科学调度人员到位,规范落实防疫措施;精准解忧纾困,启动应急性临时材料价格调整、“云上监督交底”等机制,与24个重点交通项目全部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及时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实现2月底100%的复工率目标;通过找政策、用足政策,实行容缺受理的平行招标方式、提前发布招标公告,提前启动并完成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二期)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加快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开工建设,为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嘉速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服务协调,推动钱江通道北接线PPP项目前期房屋拆迁难点问题的解决,实现无障碍施工。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建设在抢抓时间节点追赶进度的同时,也积极依托载体严抓监管。比如,以交通“品质工程”建设示范工程为引领,以党建、廉政文化、质安文化进工地、标化工地、平安工地,品质工程、美丽班组、美丽监理和无欠薪9个评创为载体,努力营造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以我市项目推进“红旗奖”“蜗牛奖”考评机制及省厅项目推进“亮灯”评价机制为载体,晒投资进度、亮问题短板,积极营造你追我赶的项目推进氛围;以综合督查、专项督查、执法检查、行政执法等行业管理机制,着力评价监督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持续深入开展“月季年”活动,主动有为、精准发力,加大服务推进,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时间到点、责任到人、任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