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今年中心城市首批征收决定发布

目前进入推选评估机构阶段

发布日期:2020-07-12 09: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莫师傅,你们家所在地块已经发布了征收决定,现在你可以推选一家评估机构。”昨天上午,嘉城集团征收中心工作人员许靖来到少年路教工宿舍莫文俊的家里,为他讲解政策,并送上房屋征收决定的《告知书》《房地产评估机构选择意见书》以及3家评估公司的简介资料等。

  7月8日,南湖区人民政府发布了丁家桥贯通工程、东风弄、少年公寓、少年路教工宿舍、汤家弄军分区宿舍5个地块的《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这是今年我市中心城市首批发布征收决定的地块,共涉及居民227户(含未经产权登记或产权人不明确)。伴随着征收决定的发布,这5个地块开始进入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选择及后续评估签约阶段。

  今年,围绕“品质嘉兴”大会战,中心城市大力推进有机更新和房屋征收工作,计划实施房屋征收项目28个。截至目前,已发布征收范围公告项目18个。5月21日,丁家桥贯通工程地块和东风弄地块作为第一批,已经先行发布确定征收范围公告,5月23日,9个旧城改建项目发布确定征收范围公告,其中就包括少年公寓、少年路教工宿舍、汤家弄军分区宿舍地块。5月29日,这3个地块的首轮改建意愿同意比率结果出炉,均远超政策规定的90%,地块征收工作得以继续进行。

  “希望能尽快推进,早点入户评估。”前天上午,少年路教工宿舍的陈师傅专程来到嘉兴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郑重地在房地产评估机构选择意见书上填上了心仪评估公司的名称,并签名后投入投票箱内。

  陈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在教工宿舍住了20多年,对这次地块征收工作很支持,“这几年中心城区改造力度很大,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会越来越美。”同时,他也坦言,最近一段时间,他都在密切关注嘉兴的房地产市场,接下来希望评估公司在评估的过程中能紧跟市场行情,出台公正合理的价格。

  嘉城集团征收中心副主任张鸣杰告诉记者,7月9日至18日,征收中心对5个地块所涉及的居民开展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推选工作,居民可以在这一时间段内填写意见书,推选评估机构。7月19日,征收中心将邀请公证机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居民代表,现场见证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选票的开箱计票工作,并根据居民的投票选择情况,确定地块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随后,评估公司将开展上门入户勘查评估工作,等评估公司出具评估价格后,被征收人就可以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征收签约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值得注意的是,少年公寓、少年路教工宿舍、汤家弄军分区宿舍地块属于旧城区改建项目,根据相关政策,在规定的签约时间内,只有地块的总签约率达到95%,该地块的征收协议才会生效,否则该地块的房屋征收效力就将终止。

  而丁家桥贯通工程和东风弄地块属于公共事业项目,无需两轮征询,只要签约,该户的征收协议即刻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