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三举措”做好工价基期轮换样本企业名录梳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0:14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基期轮换工作,保障新一轮基期调查的顺利开展,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基期轮换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队相关要求,科学梳理基期轮换样本企业名录。

一是强化学习,把握重点。嘉兴队高度重视基期轮换工作,接到总队通知后,专业科室第一时间学习研究《2020年浙江省工业生产者价格统计调查基期轮换工作方案》、《2020年浙江省工业生产者价格权数专项调查方案》等相关文件,并对权数计算的资料进行整理归类分析,根据相关表格进行部分试算,熟悉权数计算方法和过程。同时,结合总队工作安排,有计划、有重点的做好相关事宜安排。

二是科学梳理,合理设置。根据嘉兴市工业结构特点,认真梳理现有基本分类目录,对各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销售产值、区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摸底,评估现有调查行业和样本企业的代表性。按照新一轮基期轮换工作要求,淘汰部分经营异常的企业,增补生产规模大、产值占比高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行业企业,做好预增删相关工作。

三是沟通协调,有序推进。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与统计局相关处室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取得测算权数所需的数据资料;做好与调查企业的沟通与指导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在数据提供方面的难点。通过市县、企业共同努力,高质量做好样本企业名录梳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