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领导赴桐乡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2 08:5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桐乡市,实地考察高桥街道三治融合馆、凤鸣街道综治工作中心以及桐乡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并对桐乡市平安政法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在高桥街道越丰村,马永良察看了三治融合馆,对该村以“一约两会三团”为载体、深化“三治融合”所形成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坚持关口前移,推广“三治融合”宝贵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凤鸣街道综治工作中心,马永良考察了具体工作流程,要求推动镇(街道)一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与“四个平台”有机融合,努力实现“1+1>2”的效果。来到桐乡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马永良对中心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心能不能高质量高效率运行,关键在于调解员队伍,要加大行业组织、专业力量等资源的整合力度,提升调解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永良认真听取了桐乡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去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注重把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首位战略等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标先进、争当标杆,奋力打造“最精彩板块”的亮点高地。他要求,要筑牢基础,争先创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好筑底板、补短板、扬长板三张清单,始终守住底线、聚焦标线、勇攀高线,做到未病先防、既病快治、愈后防复,努力将“三治融合”发源地打造为示范地,全面提升市域治理的能力水平。他强调,要勇于担当,创业奋斗。坚持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动车型”团队,激情干事创业,在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展现“桐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