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来桐调研

奋力打造“窗口中的亮点、板块中的高地”

发布日期:2020-07-02 10:1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一行来桐,围绕三治融合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桐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等陪同调研。

在开发区(高桥街道)越丰村三治融合馆,金融惠农行动数字地图上跳动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市累计为11.87万户农户授信近203亿元,为1.56万余户农户发放贷款37.19亿元。马永良对依靠信用治理方式引导百姓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马永良一行还前往凤鸣街道和桐乡市级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去年8月,我市成立市级矛调中心,通过一站式运作、一窗式受理、一揽子调处、一体化联动的“四个一”工作格局,扎实推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次”。马永良充分肯定桐乡建立的“大调解”专家人才库,他认为,调解员是矛盾调处的硬核力量,不仅需要“老娘舅”,更离不开高水平专业人才。

“桐乡站位高远、发展高效、举措高超、成绩显著,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在座谈交流会上,马永良充分肯定了桐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法平安工作。

马永良要求,桐乡要抢抓历史机遇,奋力打造最精彩板块亮点高地。作为经济大市,桐乡要有大志气、大担当、大作为,奋力打造“窗口中的亮点、板块中的高地”。要抢抓三大机遇,一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机遇,以全新姿态展现国际风采;二是首位战略的机遇,以开放创新引领区域发展;三是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以产业跃升推动转型升级。

马永良强调,桐乡要铸牢平安基础,全面护航“三个平台”金字招牌。肩负中国和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中国主场外交重要平台这“三个平台”的政治重任。安全稳定工作是桐乡一切工作的基石,要守住底线、聚焦标线、勇攀高线三条线;建好筑底板、补短板、扬长板三张清单;用好未病先防、既病快治、愈后防复三个方法;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锻造过硬队伍,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强劲动力。政法干部队伍尤其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能打胜仗的铁军干部队伍。

盛勇军表示,桐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勇猛精进,争先创优,补齐短板,拉长长板,用最大努力求得最好结果,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精神状态,奋力打造“窗口中的亮点、板块中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