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市区公园路65号及人民公园两个地块征收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08:3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嘉兴市市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解放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征收公告栏内张贴南湖区政府发布的公园路65号及人民公园地块征收决定公告,标志着上述两个地块的征收工作进入实操阶段。

记者了解到,上述两个地块涉及土地约124亩,涉及居民112户,房屋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其中,解放街道公园路65号地块房屋征收的范围东至公园路,南至公园路42号,西至铁路房屋,北至铁路房屋,共涉及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172.82平方米,涉及居民3户。人民公园地块房屋征收的范围东至城东路,南至城东路,西至环城河,北至勤俭路,共涉及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6907.18平方米,涉及居民109户;非住宅12户,建筑面积17205平方米。

今年5月28日,公园路65号及人民公园两个地块公布了征收范围。市征收中心随即开始入户摸底调查工作,对拟征收的房屋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调查,各项征收工作稳步推进。

根据相关规划和安排,7月21日至30日为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推选阶段,征收中心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上门向被征收户发放评估机构介绍资料和选择意见书。

7月31日,征收中心将邀请公证机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被征收人代表,现场见证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选票开箱计票工作,根据被征收人的投票情况来确定地块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8月上旬评估公司将开展上门入户勘查评估工作,8月中旬被征收人就可以签订房屋征收协议。

居民陈效翰的房子位于人民公园地块35幢。他告诉记者,房子是自己2006年购买的二手房,一直住在这里十几年了。对于此次征迁,陈效翰一家很是欣喜:“一直说要拆迁,终于等到了,终归是好事!”

嘉兴市市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公园地块房屋征收纳入了2020年度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该地块实施征收,有利于火车站区域风貌提升改造,有助于改善该地块居民的居住环境、完善老城区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接下来,征收中心将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原则,严格执行征收程序和政策,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做到科学组织、有序有效,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用暖心服务推动征收,让人民群众了解征收、参与征收、共同推进征收,最终达到征收高效推进、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