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张兵在“枢纽嘉兴”大会战暨交通强市建设动员会上强调

奋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 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0-07-03 08:5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枢纽嘉兴”大会战暨交通强市建设动员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交通强国战略,贯彻全省“四大”建设和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委“12410”的总体发展思路,奋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等出席。

  张兵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把交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趋完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交通战线积极织好“精密智控”交通网,畅通复工复产“主动脉”,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交通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张兵强调,要全面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枢纽嘉兴”大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机遇感。“枢纽嘉兴”大会战是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决策的坚决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优化营商环境、赢得发展“先手棋”的主动选择,是抢抓千载难逢重大机遇的必然要求。

  张兵指出,要锚定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枢纽嘉兴”大会战。“枢纽嘉兴”大会战总体目标是高水平完善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增强对人流、物流、资金流等要素的综合集疏运能力,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在工作目标上,重中之重是要确保三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000亿元左右,加快推进沪嘉城际、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等12个标志性项目,加快构筑对外半小时交通圈、市域半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区内部半小时交通圈和铁路、航空、海河联运综合三大枢纽“三圈三枢纽”的高水平现代化交通体系。要注重陆海空融合发展、重大项目牵引、交通引领发展“三条策略”。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实施好八大工程,即“轨道上的嘉兴”建设工程、航空枢纽攻坚工程、海河联运示范工程、路网优化提升工程、慢行绿道联网工程、现代物流壮大工程、交通经济培育工程、交通安全保障工程。

  张兵最后强调,要强化保障服务,汇聚起推进“枢纽嘉兴”大会战的强大合力,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全力谱写嘉兴交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三城一地”、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不懈努力。

  会上,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综合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何佳玮就嘉兴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与会人员观看了《建设交通强市 落实首位战略 高质量打造“枢纽嘉兴”》视频;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善县、桐乡市、嘉服集团、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