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召开嘉兴地区调查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16:57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7月28日,嘉兴队召开嘉兴地区调查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嘉善和桐乡调查队纪检组长、纪检联络员,嘉兴调查队支部纪检小组及执法监督处(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观看了国家统计局党廉办制作的监督执纪工作指导系列视频教程;结合国家统计局通报的调查队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适用条件和实施方式等纪检监察有关业务知识。各队交流了2020年上半年纪检工作亮点,并结合工作实践,提出纪检监察部门更好履行监督责任的举措、意见和建议。

会上,嘉兴调查队纪检组长林琳对培训会作小结,并就下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机制,清晰定位。要认真贯彻总队党组加强市县级调查队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市县调查队纪检组织工作机制。通过整合力量,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嘉兴地区调查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防控风险,有效监督。要针对统计调查系统工作的特殊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数据质量监管,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突出做好对“数”的监督;把监督融入日常,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早制止,推进各队规范化管理。三是规范标准,有序监督。强化内控机制,细化监督职责,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的程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四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纪检干部要及时跟进深入学习,掌握发现问题真本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眼观六路,及早发现问题,发现苗头及时掐灭;要遵规守纪,坚持原则,深化监督检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