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毛宏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31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姜波、盛全生、江海洋参加会议,邢海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学习。这次全会全面系统回答了嘉兴为什么要成为“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嘉兴建设“最精彩板块”的内涵是什么,嘉兴怎样建设“最精彩板块”等一系列问题,市政府党组要重点围绕市委全会报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决议》《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和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打造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的决定》三个文件,全面深入学习,务求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最精彩板块”的重要内容、内涵和要求,进一步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全会号召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以嘉兴的出色出彩为全省“重要窗口”增光添彩,背景特殊。当前,嘉兴正处在历史的交汇点,嘉兴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建党百年日益临近两大历史性机遇。嘉兴正处在发展的转折点,城市从小城迈向国际化,产业、科技等也都正迎来一系列可喜的变化。嘉兴正处在区域的中心点,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推进,沪杭苏甬等长三角区域重要城市都将纳入嘉兴半小时高铁圈,嘉兴城市重要性将愈发凸显,嘉兴理应成为各种资源要素集聚的制高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践。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落实。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率先垂范,认真对照全会报告及《决议》《决定》,实践好、落实好、行动好。市政府系统要在提升城市能级、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G60科创走廊争做科创高地、提升城乡融合水平上下功夫,争取以实打实的成绩,全力推动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早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