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省领导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08:3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嘉兴调研并开展“三服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构建更优质人才生态,全力做好金融保市场主体工作,建立常态化机制解决群众诉求问题,为打造“重要窗口”凝聚智慧和力量。市领导张兵、毛宏芳、陈利众、龚和艳等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黄建发先后赴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和联系点南湖基金小镇调研。他表示,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要扎根嘉兴、辐射长三角,不断丰富人才来源,抢抓窗口机遇,更好服务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随后,黄建发在基金小镇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南湖基金小镇要保持恒心和定力,坚定发展方向,投资实体、深耕浙江、服务长三角;要坚守底线,严把基金准入、质量关,抓好风险防控,不断擦亮小镇金字招牌;要抢抓机遇,做好招商工作,加快小镇发展,争创省级特色小镇;要做优服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助企八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水平,构建金融生态圈。

下午,黄建发首先来到中电科南湖研究院调研,他希望研究院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探索新体制、新机制、新技术,迈入一流研究院行列。随后,黄建发来到南湖区大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联络站日常运转情况,并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和我市部分人大代表、群众沟通交流。黄建发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充分履行职责,建立常态化群众联系机制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联络站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使其成为“重要窗口”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三者有机统一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要作用。人大代表要处理好代表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要把两者有机联系起来,进行科学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辩证关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