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苏台高速地面道路工程有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0-07-31 10:0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7月29日下午召开的苏台高速地面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会议,评审并通过了《苏台高速地面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苏台高速地面道路将与苏台高速同步建设推进,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建成通车。

该项目是与苏台高速同廊道设置的地面道路,地处桐乡行政区域的中轴线,贯通南北,属于桐乡综合交通路网中市域联络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12.8公里,全线共有大桥4座,中小桥5座,涵洞64道,平交口12处。沿线经过乌镇镇、梧桐街道、石门镇、凤鸣街道、崇福镇5个镇(街道)。采用近期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

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加强主城区和各镇街道之间的联系,服务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从而更好地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需求。”

记者还从我市苏台高速专班处获悉,为加快苏台高速前期工作步伐,我市已同步启动勘察设计阶段工作。受前段时间梅雨天气影响,外业勘察工作无法按原计划顺利开展,工作专班和勘察单位、核查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抢抓工期,多次增派人员、增设机械。

目前,初步勘察的桐乡、德清、南浔均已进场钻孔。截至7月29日,已完成钻孔数225个,完成率为93.4%,预计初勘将在本月底完成。目前初步设计阶段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确保苏台高速年底实质性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