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洲泉这个自助服务区,24小时“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7-31 10:0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在机器指定位置放置好身份证,刷脸认证,轻触屏幕选择办理事项,不到1分钟,一张盖有红色印章的纸质证明就从自助终端口“吐”了出来……昨天,市民王先生下班后来到洲泉镇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在一台智能化设备上顺利拿到了不动产证明。“以前办理不动产证明还要跑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了,还不受时间限制,真的特别方便。”王先生说。

王先生体验的,正是全市首个镇(街道)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的功能。日前,该服务区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服务的转变。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位于洲泉镇政务服务中心旁,区域内摆放着自助一体机。市民可凭身份证刷卡进入,办理相关政务事项。

目前,自助一体机已整合多部门的自助服务,涵盖了证明打印、社保服务、住房公积金服务、缴费等功能。例如个人参保证明、公积金缴存明细证明、社保查询、诊间结算账户充值、自助申报等一些群众常用和急用的高频服务事项,均可在自助机上办理完成。“服务区真正实现了‘7天×24小时’全天不打烊,市民可以在午休或者下班时间前来办理。”洲泉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新学表示。

可以说,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的运行,弥补了办事窗口工作8小时以外时间和节假日等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

今年以来,洲泉镇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并于全市率先完成镇(街道)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系统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下阶段,洲泉镇将推进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向村级便民服务网点延伸,完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终端+网格员服务”的便民服务模式,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