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嘉兴数字生活新服务活动带动企业销售近亿元

发布日期:2020-07-05 09:2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承办的嘉兴数字生活新服务活动圆满完成。活动以“云上端午 品质嘉兴”为主题,贯穿2020端午民俗文化节全程,结合“浙里来消费”和“美好生活浙播季”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带动企业销售突破9400万元。

  本次活动共有32家老字号及名特优企业直接参与,推出近百款特色商品,涉及食品、餐饮、服装、日用、家装等多个消费领域。

  线上线下融合,助力老字号振兴与外贸企业转型,推动城市消费升级。活动期间,在淘宝、抖音、快手等新流量主平台上,6场“云上端午 品质嘉兴”直播销售专场在千万粉丝量级主播集体带动下,实现传播突破200万人次。6月底,美食主播集体摊店,寻访嘉兴特色餐饮,短视频传播突破100万人次。部分参与活动商家的销售成绩喜人:活动形象大使张林超“6·18”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真真老老电商销售额同比增长80%;不莱玫箱包6月直播销售占总体电商销售的21%。

  据介绍,本次活动有三大亮点。亮点一是将文化旅游与特色商品展销相结合。比如,本次活动邀请了千万粉丝达人张林超月河探访粽子博物馆,采取沉浸式直播方式,带领全国人民一同线上云游嘉兴,吸引了几百万的粉丝同时在线观看,较好地宣传了嘉兴的粽子文化,带热了“粽经济”,为2020端午民俗文化节预热。抖音美食主播“吃垮嘉兴”探访江南名庄、江南骨头王,品尝特色菜品,极大地提高禾城文旅的知名度,带动老字号及名特优产品的销售。

  亮点二是将展会节庆与商品促销相结合。活动以端午佳节为契机,借势借力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经贸展示展销活动,由五芳斋、真真老老等知名老字号领衔带动嘉兴老字号集体亮相,开展名优特产企业促销宣传,实打实地将优惠带给全国人民。活动通过云游月河、专场直播等多种方式,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带热了城市节日消费市场。

  亮点三是老字号拥抱新经济,外贸企业借“直播带货”寻突围。活动采取多场景直播、云逛街、O2O商业互联等消费场景与载体,顶流网红直播带货,实现商家与消费者需求精准对接,既给老字号转型提供新思路,也为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拓展了电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