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我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20-07-05 09:2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受连续降雨影响,连日来我市河网水位普遍上涨。7月4日11时45分,嘉兴站水位1.90米,超保证水位0.04米。根据《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4日12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按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来而不防。目前,我市已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未雨绸缪,严阵以待。

  据气象部门预计,7月4日夜里到7月5日,嘉兴全市仍有强降雨。针对河网水位快速上涨的情况,市防指办主动协调市水利局进一步加大南排排涝力度,减轻防洪压力。目前,长山闸加大到7孔、南台头闸加大到4孔、独山枢纽2孔、上河闸1孔满负荷排水,并启动南台头泵站与闸错时应急强排和盐官下河泵站1台机组应急强排,发挥南排工程防灾减灾效益。

  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紧张再紧张、责任落实上到位再到位、防范工作上落实再落实、应急处置上及时再及时,在继续调度水工程全力运行排涝的基础上,更加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和基层责任人责任的落实,更加强化预报预警的持续性,更加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更加强化重点风险隐患管控,更加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准备,更加强化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确保梅汛自始至终平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