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123个项目竞逐嘉兴创业创新潮

发布日期:2020-07-05 09: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2020年“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第一次集中评审综合答辩举行。本次集中评审综合答辩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3个项目参与竞争,涉及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热门领域,其中81%具有博士学历,52%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人才项目总体质量较高,体现了嘉兴优质人才生态的吸引力。

  “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引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和人才国际化水平推出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集中评审是精英计划四条人才项目遴选通道之一。

  引人关注的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市继续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导向,坚持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吸引力的全球人才蓄水池。今年的集中评审综合答辩首次尝试线上视频评审方式,约有1/4的人才参加了线上视频评审,与评委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答辩。

  不少申报人才表示,他们此次携创业创新项目来到嘉兴,看中的不仅仅是嘉兴的地理位置、人才优惠政策,还有嘉兴到位的人才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希望可以借力嘉兴,实现自身创业创新的梦想,并助力嘉兴经济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

  据了解,“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自2010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关注,10年来共遴选了1196名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涌现出了博创科技、田中精机、斯达半导体、摩贝等一批上市公司。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为领军人才企业投入财政资金13.7亿元,创业领军人才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52亿元,纳税28.4亿元,超过财政总投入的2倍以上,创造就业岗位2万多个,并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在精英计划的带动下,我市逐步形成了以人才引领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引进顶尖人才106名,引育国家级高端人才375名、省级高端人才264名,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四,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跻身全国35强、全省第三,已成为浙江省集聚高端人才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