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乡村振兴

市农科院以农耕之美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发布日期:2020-07-06 16:1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嘉兴市农科院南繁支部发挥水稻育种优势,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途径。2019年,在秀洲区王店镇高铁沿线建立面积50亩左右的“绿秀洲”和“南湖红船”彩稻图案,在南湖区世合理想大地彩绘“多彩世合”等图案,为美丽乡村建设培植新元素,增添“农”墨色彩。

值此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市农科院科研人员进一步优化方案,开展彩稻育种、彩稻图案设计、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等全方位技术指导,在田间地头用“紫、白、黄、绿、墨”五色新品种彩色水稻种植出“红船、党徽、绿水”“红船、秀水泱泱”“浙粮”“田园绿心”等彩色图案,绘制出了一道亮丽的“五彩嘉兴”田园风景线,以农业科技之光展现“农耕之美”的特殊形式向党献礼,为迎接明年建党百年贡献红船旁的农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