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2020年高考明天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07-06 08: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今年高考是新高考改革方案完善后,首次将全国统一考试科目与我省选考考试科目安排在同一时段,同时高考时间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往年延后1个月,考试种类多、时段长、门数多,2020年高考、选考、单独考试、职业技能理论考试从7月7日至10日共考4天,为确保全市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我市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充分的考前工作准备。

  考前大检查确保“平安考试”

  据悉,今年嘉兴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为18195人,比去年减少148人;其中市本级报考5592人,比去年减少68人。全市高职单独考试报名3589人,比去年增加154人;其中市本级报考69人,比去年减少36人。全市普通高考共设6个考区19个考点632个考场,其中市本级有6个考点189个考场。

  为确保全市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近日,市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了考前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嘉兴一中、嘉兴三中等6个考点,走访察看了考场、保密室、广播室、监控室、食堂等处,并对考场布置、考风考纪、应急预案、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考点要以“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为遵循,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两手硬、两战赢”。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整个高考工作组织协调到位、安全保密到位、考风考纪到位、考务服务到位。

  进考场带什么要明确

  根据要求,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携带什么证件?需要准备哪些文具?哪些物品不得带入?

  考试专家提示,参加高考须两证齐全,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除了必要的考试用具,低风险地区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严禁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用品、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入场。

  特别提示:考生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请提前备好文具,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

  市区6大考点周边采取临时交通限制

  高考期间(7月7日~10日),对除持有考试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限制,具体限制范围如下:

  嘉兴一中考点:纺工路(中环南路至凌公塘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中环南路(中环东路至纺工路)限速、禁鸣,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秀州中学考点:禾兴北路(昌盛路至320国道)禁止机动车通行;昌盛路(禾兴北路至东方路)限速、禁鸣,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嘉兴三中、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双溪路(广益路至由拳路)、云东路(广益路至由拳路)、由拳路(云东路至双溪路)限速、禁鸣,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嘉兴高级中学考点:洪殷路(常秀街至昌盛路)、洪波路(常秀街至昌盛路)、常秀街(洪波路至洪殷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特别提醒:考试期间,市区上述考点周边的主要交通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禁鸣喇叭。请全体市民服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请勿在通往考点的道路聚集,以免交通堵塞,影响考生进出考点。此外7月8日下午2:30~3:30期间进行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敬请广大市民朋友大力配合,保证考点周边的绝对安静,共创安静舒适的迎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