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桐乡

桐乡市创新推进“执行一件事”改革

发布日期:2020-07-06 11:32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桐乡市上线“法院执行一件事”平台,着力实现“一次也不用跑”执行工作新模式,用最少的流程、最短的时间、最优的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自平台上线以来,桐乡市完成线上查控1451次、在线查询430次,节省人力“跑腿”7000余人次,节约纸张1.2万余张,平均执行天数同比下降13.2天。

一是整合资源,协作事项“一网通办”。对接“最多跑一次”政务系统,推动桐乡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协同入驻“法院执行一件事”平台,从源头解决信息共享难题。全面排摸协作信息需求,列明实操性强的联办事项,并依托市政务数据办技术支撑,集成散落在各主管部门的被执行人财产及线索,实现联动事项全体上线,“多件事”合并为“一件事”。关键环节全联通,实现执行申请、审核、执行、结果反馈等“闭环式”全流程在线办理、全过程网上监管。

二是优化功能,协作事项“一键办妥”。打通数据壁垒,合力打造机关内部共享信息库,推动“最多跑一次”服务平台对接“浙政钉”,实现法院执行协作事项“掌上办”“零次跑”。一次申请多部门联办,提交一份查询或查控申请,可一次性最多推送至8家单位,将“多部门来回跑”优化为“一表联办”“一键推送,多部门联动”,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实现印章信息自动采集,全面对接嘉兴市政府电子印章平台,对入驻平台的单位实行专用电子印章“一次采集、全程使用”,协作事项一经上传自动加盖电子签章,免除线下纸质盖章奔波。推行结果信息双向互认,建立文书互认机制,法院与相关单位对对方提交的文书比照模板确认效力,确保事项真实、材料规范。

三是强化监管,协作事项“一日办结”。建立“专班化”模式,会同协作单位实行专班专管、专人专办机制。建立常态协调机制,完善反馈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加强“留痕化”监督。办理操作留痕,办理时限留痕,自动存档办理情况,实现事项情况可回溯、责任人员可回查。实行“规范化”管理。规范协作方式,规范平台操作,规范保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