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经开

经开区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费用”

发布日期:2020-07-06 11:3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便利化改革,跑出“过程零成本、半天全办结”的“经开速度”。

一是区内新开办企业税控设备、首年服务费用全免单。经开区税务局在广泛调研和科学测算的基础上向开发区管委会提交了《关于企业开办“税控设备及首年服务费免单”的专项调研报告》,建议设立专项经费,由政府为区内广大新办纳税人申请税控设备及首年服务费买单。6月15日,此项议题经开发区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仅此一项,将为每户新办企业节省开办费用440元,全年将为开发区内企业节省开办费用近150万元。

二是区内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实现零费用。在经开区新开办注册的企业现场取得营业执照后,就可以享受首套印章刻制政府买单服务,一次性拿到公章、财务章、合同章、法人章、发票章共5枚印章。自5月21日开始,开发区企业首套印章政府买单全面施行,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免约30万元。同时,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税务发票等在领取方式上,可以选择现场领取或通过EMS免费邮寄送达,寄递费由政府承担,真正实现企业开办只需“跑一次”。

三是全面优化流程开展一站式服务实现。经开区通过流程整合、一站式服务。开办企业申请人只需提交3份材料,信息后台各部门流转共享,最快半个小时就能将业务全部办结,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次提交、一窗办结”。对于不到现场,选择全流程网办的企业,还可享受免费快递“到家”,真正实现企业“零跑次”全流程网上办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