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平湖市“直通车”融合发力破解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2020-07-06 15:38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浙江矽感锐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5G、数据中心设备需要的高速光器件及互联网和工业4.0装备需要的多种传感器为主的数字经济企业,被国家工信部征召参加以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牵头开展的红外传感器‘联合会战’,保障红外体温检测设备的生产。为此,企业新建了6条传感器生产线,后续经营发展需要资金约2000万元。公司为创立初期,业务刚起步,银行资金流水较少,也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因此融资困难。企业在“直通车”进园入企走访时反映了融资诉求。

二、办理情况

平湖市直通办了解企业问题后,立即联系了企业原对接的农商银行及光大银行,银行反馈因企业无固定资产,希望能获得担保公司担保,共同为企业筹措资金。获悉情况后,平湖市直通办联合平湖市经信局对该问题进行研究,并向平湖市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协调解决的申请。由市领导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协调银行和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共同为企业提供发展所需资金。由平湖市信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由农商银行、光大银行合计为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000万元,再由两家银行创新贷款产品,为企业筹措资金约8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此外,平湖市“企业服务直通车”还依托省经信厅与中国银行的“雏鹰助飞”行动,排摸收集到12家企业的融资需求,上报至省经信厅,积极为企业争取贷款资金。

三、企业评价

企业反映“企业服务直通车”贴心服务、高效运作,解决的不仅仅是企业流动资金暂时性运转困难之急,更是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