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嘉善县“银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6 15:46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浙江安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激光打印机配件的外贸企业,2018年4月,一期厂房迁至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2019年5月正式投产,经营发展状况良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一段时间处于停工状态,大量订单积压,资金回收慢,生产原材料采购和在建的二期厂房项目资金压力大,一旦资金链断裂,企业将面临无法挽回的损失。该公司希望“企业服务直通车”能为其解决融资难问题。

二、办理情况

嘉善县直通办收到有关诉求后,立刻与该企业所在魏塘街道办对接,组织人员赴企业了解情况。随后组织相关单位专题讨论研究对策,考虑到近期已有多家企业反应融资难问题,认为共性问题可集中解决。决定召开魏塘街道“政银企”深度对接座谈会,由政府搭台,为企业牵线搭桥,开展银企合作。对接座谈会上,10家银行与30余家企业面对面交流,银行详细解读融资方案,企业家现场提出需求。最终,中国工商银行嘉善支行、嘉善农商银行、绍兴银行嘉兴嘉善支行等与17家企业现场签订授信协议,授信总额3.51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浙江安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嘉善支行、绍兴银行嘉兴嘉善支行两笔共计4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

三、企业评价

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在面临融资问题时,过去往往需要企业花费更多时间精力反复了解比较,而通过政府搭桥,实现银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融资效率,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给企业吃下“定心丸”,为企业注入“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