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 为打造“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日期:2020-07-07 08:4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从组织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地位、组织路线承担的功能、我们党的历史三个角度,来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理解其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概括,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要准确把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的要求,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各领域、各环节,通过加强党的领导来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嘉兴落地生根,通过加强党的领导迎接各种挑战、取得新的胜利。要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有效性,及时跟进学、认真深入学,注重把理论学习转化为理论水平、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市委常委会要立标杆、做表率,市级机关要做模范机关,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镇—社区—网格—微网格—中心户”五级基层组织体系,加强社会团体中党的建设;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凭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切实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结合实际,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和修订的一系列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加大对军队建设的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消除官兵后顾之忧,为改革强军提供嘉兴方案、作出嘉兴贡献。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特别是,要以本轮村社换届为契机,推动《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省委车俊书记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加强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我们抓好落实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划出了重点。我们要深刻领会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是打造“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坚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行动上的自觉践行政治上的忠诚,以政治上的敏锐守护好红船圣地;要锤炼本领素质,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夯实政治根基;要永葆风清气正,净化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领导班子“一把手”要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自身政治品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保证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