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乡村美如画

历史文化重点村“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0-07-07 09:1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城乡品质提升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日前,我市桃园村和东田村两个省级历史文化重点村也将迎来进一步改造提升。

梧桐街道美丽乡村桃园二期建设项目工程分为省级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镇级美丽乡村精品线及其他桃园二期提升改造3个子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古建筑修缮和保护利用,槜李栽培系统利用及其历史文化展示,勾践餐厅、汉服文化馆、悦水民宿等建筑安装及软装工程等。同时,还将开展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庭院改造、亮化等工程。

东田村正在实施的“南宋古街”项目北至德胜路,南至纬五路,西至东湖东路,东至东部水渠。项目面积约为28.6公顷,计划投入资金2.8亿元。项目将围绕“丝制品、鞋品”两大核心产业,依托“文化+旅游+体验”的情景式消费模式,打造集休闲度假、体娱互动、禅意养生、丝制品鞋品展销体验于一体的洲泉东田丝鞋体验小镇。目前,核心景区已完成部分河道清淤、新开挖河道、护岸工程、绿化工程、平桥等内容。接下来,将继续提升护岸石堍、古桥、绿化工程、沿岸道路等基础建设。

目前,嘉兴共有省级历史文化重点村4个。桐乡占据了其中的3席,为梧桐街道桃园村、洲泉镇东田村以及洲泉镇马鸣村。

白墙黛瓦,道路阡陌,鸡犬相闻,瓜果飘香,小桥流水人家……眼下,美丽乡村建设之风吹遍桐乡。通过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历史遗存,开展地方传统村落保护,挖掘乡土文化等措施,风雅桐乡大地上的美丽乡村,正迎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