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张兵在部署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委、省政府防汛防台防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我市防汛防台防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市防汛工作。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嘉善检查防汛工作,市领导徐淼、洪湖鹏、敖考权一同参加。

  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防汛救灾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当前,我市正处于防御梅雨的决战期,要着眼于防大汛,在思想上充分重视起来,完善预案方案,加强监测预警,抓紧储备物资。要立足于防患于未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等,及时开展“地毯式”排查,尽快采取有针对性的硬性措施,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广泛发动群众,确保安全度汛。

  昨天下午,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太浦河工程陶庄枢纽检查防汛情况。陶庄枢纽工程是太浦河(浙江段)最大的配套建筑工程,于1998年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主要功能有防洪、排涝、通航等。在详细了解了陶庄枢纽的运行现状后,张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密切监测汛期的水位变化,确保高水位状态下的通航安全,特别要加快实施陶庄枢纽的改造提升,增强枢纽的强排能力和通航能力。

  随后,张兵一行来到王凝圩区的汾湖泵站检查了泵站的运行情况。王凝圩区整治工程是杭嘉湖圩区整治工程中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涉及嘉善的3个镇和秀洲区的2个镇,保护面积达134.52平方公里。汾湖泵站是王凝圩区(嘉善片)的排涝主动力之一。张兵强调,要与气象部门进行精准对接,加强监测,合理调度泵站的运行,确保圩区安全度汛。

  最后,张兵来到陶庄镇汾湖村西浒港检查了防汛情况。张兵十分关注村里有没有危房,他叮嘱村干部,要广泛发动共产党员、干部,重点关注危房、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老百姓的平安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