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0-364690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0-07-0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嘉城集团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0-07-08 20:36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受持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我市河网水位维持高位。目前,我市已启动防汛Ⅲ级响应,根据最新气象分析,近日仍将有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嘉城集团上下迅速行动、严阵以待,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力保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中午,嘉城集团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新良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在7月6日市常委会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沈晓红副市长关于防汛工作的具体要求,听取了集团各条线防汛工作情况,并对集团公司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意识到今年梅雨量较往年偏多的特殊情况,充分认识到连续降雨带来的防汛压力和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严阵以待,充分做好准备,切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明确目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层层动员部署、加大宣传力度,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三是要落实责任。落实好党委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和各承资公司的主体责任。特别要重点抓好各项目现场的管理,层层传导责任,逐级压实责任。

四是要强化排查。对建筑工地、征迁地块、景区街区、宾馆客栈、物业小区、农贸市场、天然气保障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落实专人、时刻关注,进行地毯式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五是要及时整改。要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和态度,克服麻痹思想,及时采取措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整改。

六是要强化保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汛情和防汛抢险有关情况;要严格执行防汛防台信息报送规定,保持联络畅通,一旦发生重大汛情、险情、灾情,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强化防汛抢险物资保障和后勤保障。

截至7月8日16:00,嘉城集团下属建设、拆迁、名胜、资产、管网、沙龙宾馆、月河客栈等单位累计出动295位工作人员,分成57个工作组,对11个在建工地、54个征迁闲置地块、18个物业小区、1个景区、2个历史街区、2个农贸市场、7个天然气场站、10座阀室、168公里管线、12处危房旧房等开展地毯式巡查。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无重大安全隐患。

汛期不过、巡查不停,梅雨期不结束,防御工作不放松,这些闻“汛”而动、乘风破浪的一线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老百姓的平安指数!你们辛苦啦!向你们致敬!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