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检察院 > 党政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5039/2020-364708 发布机构: 市人民检察院
发文日期: 2020-07-0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建党九十九周年,嘉兴检察人这样为党庆生……
发布日期:2020-07-09 10:28 信息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1.jpg

“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红军长征路、开展防范廉政风险专题讲座……”,“七一”到来之际,嘉兴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多项接地气、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01缅怀英雄先烈  寻访革命旧址  回顾抗战记忆

 2.jpg

今天,院第一党支部与平湖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初心路线,过政治生日”活动。在“百人坑”遗址前,党员同志们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先烈和死难同胞;在平湖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劲松领誓,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参观党支部旧址、倾听党史;在抗战历史记忆馆,党员同志们回顾独山港军民投身全民抗战、共御日寇的光荣历史。

 3.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开展座谈交流,从追忆入党初心、忠诚履职为民等方面谈了切身感受。

 4.jpg

座谈会上,杨劲松检察长围绕“忠诚”两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忠诚,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一是政治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履职忠诚。要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办案中坚持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坚决扛起革命红船起航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三是作风忠诚。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02签订检企共建协议  重温入党誓词  感受清廉文化

 5.jpg

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结对小组签订《检企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将以党章共学、党课共上、党日共庆、党员共育、党建共创五方面工作为共建主要内容,实现党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良性互动、共同发展,实现检察工作和企业经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6.jpg

当天,双方到南湖共同举办“不忘初心,与廉同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红船旁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参观“来许亭”“鉴亭”,倾听清代嘉兴知府许瑶光的廉政故事,摆渡至南湖水上课堂上了一堂“微廉课”。

 

03回顾红军长征路  开展廉政专题讲座 

 7.jpg

院第三党支部与嘉萧公司党支部组织联合开展了“追踪红色记忆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浔红军长征追踪馆,党团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一参观了长征路实体沙盘、“罗开富重走长征路”展览、飞夺泸定桥的复原场景等区域,从长征的路线、长征的经过、长征中发生的重要事件全面回顾了红军长征的点点滴滴。

 8.jpg

双方还开展了以“国有企业职务违法犯罪的风险与防控”为主题的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嘉兴市检察院讲师团检察官朱立宏,围绕国企职务违法犯罪的种类、主要特点、社会危害、产生原因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等内容,用大量的案例、实例进行剖析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04了解革命奋斗史  接受爱国主题教育洗礼

 9.jpg

院第五党支部联合桐乡濮院毛衫创新园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建活动,赴仙居县上张乡姚岸村,参观红十三军军部和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观看了革命专题教育片。党员同志们用心聆听讲解员专题介绍,认真学习珍贵历史实物与文献资料,重温那段催人奋发的峥嵘岁月,接受了爱国主题教育的洗礼。

 

05开展“庆七一”座谈  发挥老干部余热

 10.jpg

院老干部支部联合新嘉街道竹桥社区组织了庆”七一”活动。与会老干部就如何融入微网格,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区发展参议员、文明建设示范员、公益事业促进员、困难群体帮扶员、青少年成长辅导员、居民矛盾调解员和革命红船守护员“八大员”开展座谈交流。当天,老干部还参观了“迎七一”专题书画展。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作为红船旁检察机关,嘉兴检察将按照市委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信息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