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我市召开加快推进城乡危旧房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1 08:4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全市加快推进城乡危旧房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城乡危旧房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沈晓红主持会议。

  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自2014年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任接着一任干,取得了显著成效,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城镇危旧住房实体化改造扎实推进,城乡公共房屋治理改造加快落实,农村危房治理改造持续深化。全市累计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3437幢145.3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治理改造5167户。

  马永良指出,危旧房治理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更是最精彩板块“生活金色”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危旧房治理改造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全面打赢城乡危旧房整治决胜战。要加强滚动排查,注重全生命周期管理,建立城乡危旧住房实时数据库,完善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切实做到不漏一户。要创新工作路径,优化政策措施,健全以政府引导、业主担责、机构参与、政策扶持为主的工作机制,确保危旧房整治到位。要强化资金保障,充分调动多元资源,多渠道解决危旧房整治的资金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和干部责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会上,马永良还就废弃太阳能热水器专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排查见底、整改彻底、管理托底,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马永良强调,台风季节即将来临,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废弃太阳能热水器专项集中整治都是防台抗台的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抓紧行动,严格落实安全赋码和动态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