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平湖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公证执业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10 17:08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平湖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厅、嘉兴市局关于公证执业检查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提升公证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能力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第一时间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行政办公例会,学习传达贯彻省厅、嘉兴市局关于公证执业检查最新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公证执业检查工作任务,动员局相关科室和公证处要充分认识当前开展公证执业检查活动的重要性和针对性,迅速制定详细的操作方案,严格按照相关部署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的知识学习,确保公证处及全体公证员全程参与。  

二是对照标准、深刻查摆。认真对照上级检查重点进行梳理分析,对公证处执业规范和公证质量等情况及时开展自查自纠,通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随机问答等方式,重点了解公证处规范化建设情况、“无证明城市”创建推进情况,并建立相应的检查清单,梳理排查管理流程和工作环节中的漏洞和短板。同时,多方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根据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整改提升到位。  

三是提高质效、推动发展。抢抓省厅、嘉兴市局公证执业检查有利时机,结合律师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法雨春风”专项服务月活动成效,在开展专项检查之余,全面提升公证行业整体战斗力。同时,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对未认真落实、未按时完成以致影响整体效果的相关责任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推动公证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