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545063/2020-373443 发布机构: 市委组织部
发文日期: 2020-09-1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全市组工干部暨基层党建骨干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24 14:36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全市组工干部暨基层党建骨干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龚和艳指出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部门,政治属性是组织部门的第一属性。组工干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时刻保持“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清醒认识,把讲政治贯穿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尽好职、履好职、担好职。

龚和艳强调

近几年,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觉悟,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为推动组织工作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龚和艳要求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带头践行好“三个表率”,把讲政治、讲忠诚镌刻于心、融入灵魂,把红船起航地的光荣感、自豪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勇猛精进、勇立潮头,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筑牢忠诚底色,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检视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确保一个声音贯到底、一个节拍齐步走,思想上看齐、行动上自觉、心灵上契合,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绝对避免“低级红”“高级黑”情况的发生。

二要筑牢信仰底色,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用好用活“南湖初心讲堂”,让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三要筑牢担当底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表率。紧紧围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重要职能,着力推进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助企八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等重点任务,为“五彩嘉兴”增添组工亮色。

四要筑牢公道底色,在涵养职业操守上作表率。把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最核心的价值理念,善于当“伯乐”、甘于当“人梯”、勇于当“闯将”、乐于当“黄牛”,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争做优秀干部不做优越干部。

五要筑牢奋进底色,在推进守正创新上作表率。在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根本性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举措有力,在深化党建制度改革、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和显示度的组织工作标志性成果等方面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把红船起航地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六要筑牢为民底色,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作表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结合“三服务”、干部考察、工作调研等,做到眼睛向下关注基层,身段向下贴近群众,脚步向下丈量民情,让老百姓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七要筑牢温暖底色,在加强关心关爱上作表率。提升组织部门关心关爱的“含氧量”,用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向组织说说心理话、干部心理健康关爱等激励手段,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广大党员干部快乐工作、健康成长,轻装上阵、追梦奔跑。

八要筑牢清廉底色,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争做“忠实”型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

市委组织部部委班子成员,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组织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后,学员们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期间教学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新思想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的专门解读,也有组织工作政策法规、业务实操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还将组织现场教学、分组研讨。通过培训,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实现政治素养上的提升、理论武装上的强化、知识储备上的更新,实现党性锤炼和能力提升的“双丰收”。


信息来源: 市委组织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