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媒体解读]八届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23: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来源:《嘉兴日报》2020年8月27日第1版,记者:张瑞洁。

 

  2020年8月26日上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嘉兴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关于建设高能级产业生态园的指导意见》等事宜,副市长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叶忠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汇报》。会议认为,要肯定成绩,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同舟共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渡过了前一阶段的难关。要守住底线,各地要做到不麻痹、不松懈,密切注意国内外疫情新动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固化预案,在前阶段工作形成的经验基础之上,进一步查漏补缺,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现代治理,完善微网格建设,将网格延到最基层,管到每一人。要强化保障,重点要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要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守好浙江“北大门”。要压实责任,特别是要强化属地责任,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讨论了《嘉兴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0-2022年)》。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美丽嘉兴、生态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和垃圾革命”的关键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抓好落实。要加强研究,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式等深入了解,形成科学判断。要加强指导,分类分批分项实施,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加强监管,强化结果运用管理,争取做一件成一件,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五彩嘉兴”“生态绿色”建设。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建设高能级产业生态园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要按照“国际标准、世界水平、未来眼光”的要求,突出规划、建设、环境、配套、产业、产出“六个一流”,科学布局重大产业发展空间,强化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链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园区集群。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嘉兴市区分质供水实施方案》《嘉兴市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关于惠企政策线上兑付系统开发情况汇报》《2019年度嘉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情况汇报》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