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海事部门严阵以待防范“黑格比”

拉响防台警报 撤离船舶避险

发布日期:2020-08-04 07:3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嘉兴海事局了解到,昨天上午11时30分,市海事部门正式启动防台II级警报,要求辖区水域各单位按照海上防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防台预案落实各项防台举措,严阵以待防范和应对台风“黑格比”,以切实减少台风对嘉兴辖区水域的不利影响。

  至昨天下午4时,嘉兴辖区最后一艘运输船舶“恒顺达6”在“嘉港拖8”的护航下,缓缓通过嘉兴港东报告线,赶往舟山避风,而随着“恒顺达6”的离港,嘉兴海事局顺利完成了船舶撤离任务,为防御“黑格比”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嘉兴的港口地理环境比较特殊,没有避风的锚地,为防患于未然,积极应对台风,自8月2日10时30分启动Ⅲ级防台警报以来,我们共组织辖区29艘各类运输船舶撤离,其中包括3艘危险品运输船舶,7起沿海涉水工程全部停工,10艘施工船舶有序完成撤离。”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嘉兴海上防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防台预案安排,II级防台警报发布之后,该局要求各码头立刻停止装卸作业,组织辖区在港船舶立即离港避风,第一时间汇总、更新应急救助拖轮和应急待命人员情况,并上报浙江海事局和市防指,截至8月3日16时,嘉兴辖区有序撤离全部船舶,有效缓解了辖区水上防台压力,为嘉兴港防御台风降低了海上风险。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派人手参与现场巡查,增加巡航频率,加强动态监管,重点检查了在港船舶,特别是危险品运输船舶等重点船舶的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密切监控船舶锚泊、靠离泊、穿越大桥重点环节,以便随时发布预警及助航信息,并要求各有船单位、施工单位开展防台自查。”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嘉兴海事部门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黑格比”动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防台抗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