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经开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幕

发布日期:2020-08-05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加快集聚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为“三个先行地”建设汇聚更多高端智力资源,8月4日上午,嘉兴经开区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幕。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嘉兴经开区相关委领导,区组织部、人社局、智创园、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共同承办。

  大赛时间为2020年8月至11月,参赛领域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移动互联、高端医疗器械等符合嘉兴经开区发展定位的产业领域。

  大赛组委会将在成都、深圳举办项目推介会,广泛征集项目。在此基础上,组委会将筛选出40个项目入围半决赛。经过角逐,最终将有20个项目参加总决赛。晋级总决赛的20个项目同时获得进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百度专场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获胜项目除了能得到一定的奖金奖励外,还可获得创业资助、场地保障、融资支持和其他方面的扶持。

  在创业资助上,获得大赛奖项并于12个月内在嘉兴经开区注册创办企业的,申报“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项目且经评审后入选的,创业人才项目A类、B类、C类项目分别给予650万元、360万元、200万元的补助,创新类长期项目A类、B类、C类分别给予600万元、330万元、200万元的补助,创新类短期项目A类、B类、C类分别给予180万元、99万元、45万元的补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由落户平台给予“一事一议”额外支持。

  在场地保障上,对获得大赛奖项的项目,由落户平台给予最高1000平方米场地的3年免租金政策。

  在融资支持上,优先向嘉兴经开区产业基金、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机构推荐,优先向科技银行推荐给予信贷支持。

  另外,项目团队中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工资外津贴、购房补贴、入住人才公寓、安排子女就学、落户定居等。此外,其他优惠政策参照相关人才政策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不对参赛选手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4日至31日。半决赛在嘉兴举行,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强区战略,重点打造浙江省长三角人才大厦和浙江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出台了相关人才新政和各项配套政策,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目前,已累计引育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0多名,培育嘉兴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59名,并制定了相关政策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去年嘉兴经开区举办了首届创业创新大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参赛选手的热情参与,组委会共募集了海内外300多个参赛项目,12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