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3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吉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吉丹指出,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是市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建成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系统研究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引领嘉兴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会议,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严吉丹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张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独特优势,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为打造“最精彩板块”,建设“五彩嘉兴”贡献工会力量。

    一是抓好“争当创业创新排头兵,争做‘四大会战’主力军”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市委有号召,工会即行动”,推进“双争”活动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表现,是助力“两手硬两战赢”的现实需求。坚持系统化、项目化思维,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示范引领,以“早一天也好”的务实作风,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竭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抓好新时代嘉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以“红船精神”为引领,选派指导员进试点单位指导产改工作,坚持试点先行,实现整体系统推进,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技能提升,开展立功竞赛活动,着力培育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适应嘉兴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三是抓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积极融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上职工之家平台联系职工、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作用,建好用好“微嘉园”平台“嘉工e家”模块,深化维权普法、技能提升、心理健康等工作,使服务沉到网格,送到基层,扩大覆盖面,提升精准化,实现“服务职工零距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