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交通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8-07 16:42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意识,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28日-30日期间,嘉兴调查队组织16名党员干部每天分4个批次,在市区繁忙路口开展协助规范道路交通、引导车辆行人文明有序通行的“交通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展示嘉兴文明有序的良好社会形象。

此次志愿服务以“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劝导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走机动车道;劝导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掉头、礼让行人”为主要内容,活动中,嘉兴调查队的志愿者们克服高温酷暑,头顶烈日,始终坚守岗位,在驻守路段对行人、电瓶车闯红灯、乱穿马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并耐心劝导,向过往市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倡导广大市民告别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和风气,争做文明表率,用耐心和热情传递文明,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文明交通理念。活动中,嘉兴调查队志愿者热情、文明、礼貌的劝导行为赢得了路过市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用自身实际行动表现出的真诚与负责,更彰显了统计调查系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文明先行的良好形象,有力体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