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经典润心田 书香溢嘉城——嘉城集团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日期:2020-08-07 20:29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为构建具有书香文化的企业环境,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引导职工始终保持学习者的状态,提升境界、提升理念、提升标准,努力践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以更高的水准开展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为“五彩嘉兴”增色添彩,2020年8月6日晚,嘉城集团组织开展“品读经典 书香嘉城”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比赛,集团本部及所属各承资企业共选送14个节目参与比赛。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宇健来到活动现场并致辞,集团近100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比赛。

“中国,中国,英雄的中国!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首《我的中国梦》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也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经典诗文是中华文化经久不衰的瑰宝,从诵读唐代诗人李白的《将进酒》、北宋文学家苏轼的《前赤壁赋》,到诵读现代诗人流沙河的《理想》、朦胧诗鼻祖食指的《相信未来》等等,比赛现场,每位诵读者都沉浸在文字的意境里,或深情委婉、或慷慨激昂、或铿锵有力,把对经典的热爱深深地融入作品之中,把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将古今文人的经典作品内涵得以充分体现。

比赛结束后,国家一级播音员、嘉广集团节目主持人郭洁老师对每位参赛者诵读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对诵读人员的文字发音、语气声调、感情投入等朗读技巧给予指导,国家一级播音员、嘉广集团高级专技人才、《嘉兴新闻》播音主持人孙炜航老师现场即兴诵读了老舍的《茶馆》节选,让大家欣赏到专业人士的诵读风采。

阅读经典的最大收获是提升人的境界,开阔人的眼界,丰富人的内涵,净化人的灵魂,启迪人的智慧。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为“品质嘉兴”建设注入更多文化内涵,近期,嘉城集团新建了“职工图书(阅览)室”,引入了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有声电子书,通过“阅”与“听”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满足公司职工的阅读需求,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让大家在品读经典中沐浴传统文化的恩泽,奠定厚实的文化底蕴,不断提升格局、境界、理念、标准和能力,用匠心去雕琢禾城未来的面貌,用激情去刻画禾城蜕变的模样,为嘉兴市打造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枢纽中心城市、面向未来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江南文化名城、活力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贡献更多嘉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