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形势报告会召开

务实履职,积极作为,奋力推动桐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07 13:2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昨天,桐乡市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形势报告会,专题协商全市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副市长徐剑东分别受邀出席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市政协主席蒋惠玲,副主席周民、李云飞、陈炳荣、曾正君、施如玉及秘书长赵裕华出席会议。桐乡市九届政协委员,在桐的省政协、嘉兴市政协委员,各镇(街道)联络处(组)负责人、联络员,政协机关退休人员等参加了上午的形势报告会。

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于会游所作的关于新冠疫情对我市经济影响和应对措施的形势报告。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双重冲击,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经济发展运行秩序逐步恢复。

会上,就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于会游围绕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做好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做好争先创优、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于会游表示,当前桐乡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在平台能级、产业结构、新动能培育等方面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改革发展任务艰巨。为此,下半年,市政府将着力抓好开放融合、重大规划、产业提升、深化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等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高质量谱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而努力奋斗。

下午,参会的市政协常委会成员就疫情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增强发展信心、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蒋惠玲在会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市政协工作,对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务实履职、积极作为,为助力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她要求,聚焦下半年工作,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示范引领,发挥优势,讲大局、敢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共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努力;要保持韧劲,善作善成,抓落实、出成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下半年政协工作抓紧抓实,担起使命、扛起责任、无畏向前,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进行了《民法典》知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