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嘉兴市青年人才驿站(桐乡)正式营业,最长可免费入住7天

出了高铁就是“家”,来了都是桐乡人

发布日期:2020-08-07 13:2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一键申请、免费入住!日前,嘉兴市青年人才驿站(桐乡)正式对外开放运营,成为大学毕业生来桐就业创业的第一个“家”。

青年人才驿站设在距离桐乡高铁站不到2公里的桐乡市科创园内,配有7个标间、4个单间,共18个床位,可为来桐就业大学生提供3至7天免费入住,帮助求职者解决初到桐乡的短期住宿问题。在青年人才驿站房间内,记者看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标语,桌椅床柜以及空调、热水器、无线WiFi、电视等家具、设施齐全,并配备了独立的卫生间。驿站公共区域内还设置了接待区、阅读吧、休闲吧、健身房等,可以满足入住者的不同需求。

近年来,桐乡全面推进落实人才新政,以更大力度吸引青年人才来桐乡就业创业,营造青年人才发展更优生态,让更多青年人才遇见桐乡、爱上桐乡、扎根桐乡。“非嘉兴户籍来桐乡创业、就业的青年人才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在‘嘉兴市青年人才驿站’微信小程序中申请免费居住。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提供3天的免费入住,特殊情况可放宽至7天。”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选择青年人才驿站位置之初,各方经过了仔细考量。最终把驿站设在了高铁桐乡站附近,为的是让青年人才一出高铁站就能够第一时间“落脚”,感受这座城市对各方人才的热情。

据介绍,除了有免费住宿服务外,青年人才驿站还提供更加周到的“增值服务”。驿站配备了专门团队,可以为入住者提供政策咨询、培训交流、城市融入体验等服务,解决青年人才“求职难、住宿难”的燃眉之急,帮助青年人才更好地了解桐乡、留在桐乡,在桐乡成长成才。

目前,嘉兴市青年人才驿站(桐乡)的免费入住申请通道已开通。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根据自己的入住时间,提前1天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申请;申请成功后,凭身份证即可享受“拎包入住”。如延长住宿,入住者只需在小程序上,一键申请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