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农创宝”给桐乡农创客吃下“定心丸”

累计参保农创客19户,保额1.23亿元

发布日期:2020-08-07 13:2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从事农业的工人大部分年龄偏大,但‘农创宝’放宽了务工人员意外险的年龄限制,超过60岁的人也可以投保,为我们增添了一份安心与保障。”作为“农创宝”的首批参保对象,桐乡花间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尹海龙高兴地说。

尹海龙所说的“农创宝”,即今年3月,我市创新推出针对农创客的现代农业组合保险,是对农产品产值保险、财产损失保险、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等9个险种实现菜单式定制,为农创主体提供目前基本农险未能覆盖的保险品种。“农创宝”采用政府推动、参保自愿、市场运作的方式,其中财政将对参保品种的保费予以80%的补助。

尹海龙在崇福农创园打理着一个20多亩的草花基地,去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基地规模越来越大,但很多无法预知的风险,令他十分困扰。尹海龙说,两年前一场台风令他的草花基地“全军覆没”,直接损失超80万元。在接触“农创宝”这一新险种后,他毫不犹豫就“抢”下首单。“‘农创宝’涉及面较广,更贴近农创客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真正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尹海龙表示。

“农创宝”专为创客撑腰。近来,农创客项智能遇上了“甜蜜的烦恼”。其公司打造的绣球花基地很受追捧,吸引了不少周边市民前来参观购买,但随着人流量越来越多,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大,项智能对此感到担心。

针对这一痛点,“农创宝”推出了“公众责任保险”,保障农业主体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而承担的赔偿。“这一次政府补贴力度比较大,我们只需出20%的保费,省了不少钱。”对于“农创宝”拥有的丰富险种以及相关低廉的保费,项智能感到很满意。

乡村振兴需要解决人才瓶颈,农创主体正是“破题”路上的重要一环。我市创新农险为农创主体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激励更多返乡下乡人才创业创新。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参保农创客19户,总保费17.38万元,累计保额1.23亿元。用真金白银为农创客撑腰,将有力助推农业平台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