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立元一行到民丰集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8 14: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嘉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立元携班子成员一行前往民丰集团参加民丰集团第三次工作例会,并对民丰集团(特纸)党建工作、运营现状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重点听取了民丰集团(特纸)在党建工作6个重点方面和生产运营6个重点方面的情况汇报,旨在摸清实情、把脉问题、理清思路,推动百年民丰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民丰特纸党委书记曹继华对照党建工作6个方面,重点汇报了民丰特纸党委在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风险岗位排查情况、市委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标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国企排头兵的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民丰特纸上半年运营情况和三项重要事项进行了说明。民丰集团总经理陶毅铭对照生产运营6个方面,重点围绕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国内外贸易双循环、新形势下贸易资金管控、民丰医院社会化转型、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重点就贸易业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嘉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业务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对民丰集团领导班子反映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黄立元在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民丰集团(特纸)上半年在防疫复工、党建工作、生产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在班子建设、项目管理创新、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结合汇报情况,对民丰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以打造“最精彩板块”国企排头兵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及目标措施,科学谋划“十四五”战略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多出新品,保持领衔地位,包括各项工艺工法的改进,真正实现科技创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贸易风险防控。强化内控管理,科学决策投资项目,提升风险防控意识、防控水平,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干部梯队建设。要着力在企业人才的选拨培养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积累更多优秀人才。五是要进一步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创新工作举措,畅通沟通渠道,切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顺利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半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整改。进一步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群团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民丰集团党政领导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会议精神,坚定发展目标,打好攻坚战、当好排头兵,以优异成绩为“五彩嘉兴”建设增光添彩,为打造“重要窗口”国企排头兵加码发力。

嘉实集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民丰集团及民丰特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