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毛宏芳赴海宁市盐官镇调研督导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8 08:1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海宁市盐官镇,调研督导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毛宏芳来到盐官镇桃园村,实地走访考察桃园村家门口服务站、先锋长廊等地,了解基层做法,倾听基层声音。目前,海宁市盐官镇已被确定为嘉兴市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镇,换届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中。海宁“换届工作全流程评价办法”等先进做法已在嘉兴全市推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宏芳认真听取了海宁市、盐官镇、桃园村的村(社区)组织换届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毛宏芳表示,海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认识早、谋划深、措施实、方法好、责任清,对桃园村这次的村委会换届试点感到放心,充满信心。

毛宏芳指出,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事关党的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稳定,各级党委都要高度重视,务求高质量推进。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要增强机遇意识,要以村(社区)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确保基层社会稳定。要增强发展意识,通过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争取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出发展新动力。要增强堡垒意识,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

毛宏芳要求,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研判、分析要准,要关注选情,严格把握“一肩挑”人选。推进要实,县(市、区)要以点带面,及时入户听取民情民意,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扎实推进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纪律要明,进一步严肃选风选纪,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