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纪念“两山”理念十五周年省生态环境厅环保公益巡回演出走进嘉兴

发布日期:2020-08-08 08:1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纪念‘两山’理念十五周年·谱写经开生态‘绿色’篇章”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环保公益巡回演出昨晚在经开区隆兴公寓北区举行,活动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把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活动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嘉兴市生态创建办、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嘉兴市经开区生态创建办、嘉兴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长水街道办事处及浙江传化艺术团承办。歌舞、戏曲、快板、口技、魔术……演出现场,浙江传化艺术团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会演,结合“环境治理全民参与、生态嘉兴人人共享”工作,展现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主题。

“什么是‘五水共治’?”“如何参与‘五气共治’?”“什么是‘五废共治’?”……现场的互动交流环节,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提出多个关于生态环境的问题,现场观众纷纷抢答,活动进入高潮。同时,该工作人员还向市民朋友们倡议:生态环境保护是全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参加“生态嘉兴”建设,用实际行动宣传“生态嘉兴,我参与,我建设,我满意”,并呼吁广大市民,今年9至10月接到省统计局调查中心(0571-12340)电话时,不要拒接,耐心地积极配合电话调查,并回答完所有问题,用积极参与和客观评价为“生态嘉兴”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