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企业服务直通车 > 典型案例

平湖市多部门联动 解企业滞销难题

发布日期:2020-09-15 10:10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一、问题概况

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座箱包”)是一家生产销售箱包为主的企业。由于国外疫情大范围爆发,该公司原有订单被大量取消和延迟交货,导致拉杆箱海外需求量下降、外贸订单数量骤减,库存大量堆积,资金压力较大。为此,银座箱包向“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寻求帮助,希望能帮助行业企业突破困境。

二、办理情况

一是对接联系商量对策。平湖市直通办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联系平湖市箱包行业协会了解具体情况,并主动对接市经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商讨研究帮扶对策。结合即将到来的内销市场的箱包购买高潮,决定组织箱包企业举办开学季内销市场大促销活动。

二是精准筹划促销活动。市经信局联合平湖市箱包行业协会、嘉品汇云购物平台共同组织平湖箱包行业十大品牌企业,在8月20-23日开展为期四天的开学季线上大促销活动。市经信局和协会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挑选库存积压严重的拉杆箱、旅行箱包、书包、冰袋等商品并对接联系科技公司上线入驻促销平台,全力做好为各项前期准备。

三是宣传推广注重实效。平湖市经信局主动联系市委宣传部,通过各大媒体宣传提升活动信息受众面。同时,市直通办、经信局、箱包协会等通过公众号积极宣传推广,助力活动出实效。据统计,嘉品汇云购物平台,4天合计访客数5987人,支付金额16720元。“平湖箱包十大品牌开学季促销”的“网红直播专场”淘宝直播平台累计成交数837笔,成交金额达188703元。在实现去库存的同时,进一步打响了“平湖箱包”区域品牌,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企业评价

企业反映,在本次“企业服务直通车”的高效协调下,政企协三方协作做出了服务企业新尝试,切实有效地帮助企业清除了库存,稳定了生产,给予了企业更大的发展信心。